我是個很害怕衝突的人,做基督徒以後當然改變很多了!是比較不鄉愿,也自信勇敢很多了。不過還是我傳統個性的弱點啦!還好我能在每一個挑戰來臨時刻,學著去依靠神的能力。

沒想到真是同類相吸,我清醍醐的夥伴害怕衝突與在意人的眼光,比起我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一陣子就偏偏給他們遇到惡人了,是那種不由分說的,拿了產品吃掉了還不給錢,居然還義正嚴詞的恐嚇罵人(很會說歪理的那種人還會用氣勢來壓扁你,我的夥伴們就很難面對這件事),從上次說這件事到如今,已經一個多月的折騰,我很難想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此不可理喻到了極點?
那是夥伴好多年的同窗,此番竟是為了錢翻臉............對我跟夥伴而言簡直是件天方夜譚的事,在我們眼中沒有比情更重要的了!
但是這就是人性,活生生血淋淋的人性。

我老公跟柏秀都覺得要用強硬的態度,(或者說是以暴制暴),但是這件事對夥伴的性格來說就是做不出來啊!也因為恐懼,擔心惡性循環吧?畢竟都是善良老百姓。
我告訴夥伴她的同學太了解他的弱點,知道這一招對同學是管用的,你變成用別人的規則玩遊戲(凶惡就會贏) 完全被掐住脖子,被牽得團團轉,無計可施,心神不寧。

或許真的需要放膽出奇招,勇敢一搏。
教會的法官、檢察官、律師團,我已經幫他打點好了!
就看夥伴如何決定了!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箴言28:25--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 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