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看到報紙或網路在談詐騙集團的騙術,都是智慧型犯罪並不太容易記住犯罪細節,我們也常看報紙,總是很訝異怎麼老是有人受騙上當?心想...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常看電視...偏偏...只看書卻少看電視的我,昨天竟差一點受騙呢!
我的台哥大是用聯名卡扣款的。多年來也都相安無事。
前天颱風天放假晚間九點多,突然手機接到一通簡訊:是台哥大的通知:『親愛的用戶您好:你使用台哥大網站繳款3XXX元,於2008/07/28 21:12繳款成功,詳細內容請至網站查詢繳款記錄。』
使用台哥大網站繳款?奇怪,哪有?我從沒有在台哥大網站繳過款?
因此,我立刻打去188詢問?  
服務小姐說:確實有看到這個3XXX扣款囉!
我: 我是聯名信用卡扣款的怎麼會寫網站繳款?
小姐說:這兩天都在扣款作業,所以應該是同一筆信用卡的通知哦!
一臉狐疑的我,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掛了電話。
第二天一早,卻來了一通手機868傳來的簡訊:『台灣大哥大聯名卡卡好末四碼XXXX電信費自動扣繳確認97/07/29$3XXX  如有問題請直播手機868...』
我看了就沒再打去問了,想說應該一次是台哥大通知,另ㄧ次是銀行通知,合理吧?
..............................
到了傍晚,有一通氣急敗壞的葉先生打給我,說:『 X 小姐,我昨天用網路要幫我女朋友繳行動電話費,結果打錯號碼,錢轉到你那裡的!台哥大服務人員給我你的姓,要我找你退還我這筆款項』
我當時不管客戶在旁,開始跟這位先生講道理:先生!怎會是我要給你錢?錢又不在我這裡,我的信用卡也被扣款了,錢都在台哥大,妳要跟台哥大追討退款才對啊!』這位先生竟說:『小姐,你們這樣推來推去,,,受益的可是你ㄟ?』我真是啼笑皆非:『我是最無辜的吧!關我什麼事啊?』
這番妳來我往,我堅持他要去找台哥大網站退款,我說:『如果需要我出具證明或辦什麼手續,我會幫忙你退款!』

好囉!一個小時以後,七點多囉!自稱台哥大的服務先生打來:『X 小姐,有一位葉先生說誤繳了你的款,我要將帳款退給你,請問你最常用的銀行是哪一家( 我後來想想他想要套出我存款最多的銀行吧?)我說X銀,他說請給我X 銀的服務電話,我就跟唸了提款卡上的0800的電話給他了!他說他會請X銀服務人員跟我聯絡退款的事。我這天才竟然說:『你記得要跟X 銀說,打來要跟我說是台哥大的退款,畢竟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
哈哈!自己想起來,他們當時一定在電話那一頭笑我這白癡笑到翻...

『X小姐你好!我是XX銀行,我現在要幫你處理退款的事,請你到合作金庫提款機我要跟你確認是否款項已經盡到你帳戶了...,(我心裡在碎碎念:我當時在電腦面前,我只要上網路銀行不就可以看到有沒有進帳了嗎?而且台銀為何會使用合作金庫提款機?)可是相信人性本善的我,還是答應他外出一趟去找她指引我到離我當時最近的地點,也就是SOGO新館的地下三樓或是七樓。我說那我如果再地下三樓行動電話接不到呢?他說『那你就到七樓,還有你不要打電話進來因為現在是下班時間,會轉語音信箱沒辦法找到我。所以你預計十分鐘會到合作機庫的提款機,我十分鐘會準時打給你。』後來想想其實他漏洞百出呢!我還真是傻呼呼的咧?

走啊走的!忽然想到要跟老公說一下這件奇事的過程,沒想到打不通?轉語音信箱?ㄟ?我老公怎麼可能轉語音信箱?
那我都快走到地下三樓了說,越想越急就播188打給台哥大服務人員,說明了從昨天到今天的事件經過,小姐說那是詐騙集團啦!如果有轉錯帳,他們會直接跟當事人處理並不會要我出面處理這件事的。我打電話時,那詐騙先生就狂打,卻打不進來。
後來我就離開提款機往外SOGO外面走出去了,那電話再打來,我也沒罵他,我就說我已經跟台哥大人員確認過我不必處理這個退款了!就掛掉了!
(因為我也怕他惱羞成怒罵我三字經啦!我老公也曾被詐騙集團詐騙不成還被罵過三字經。)
真的感謝神!在緊要的時刻,提醒我要跟老公說一下,不然我一直以為這是一件普通小事,自己處理就好了!

稍晚我再打去問台哥大188服務專線,問:這筆款子如果確實繳在我帳上,當有人來退款時可以報警追查嗎?我想那是他們的誘餌。有可能是盜刷信用卡,也可能是他們自己的信用卡。可是台哥大人員說:他們會當作是那位葉先生沒有惡意,是因為疏忽轉錯帳,所以他來申請台哥大就會退款給他!

我想可能這件事得要多幾個台哥大受害者,台哥大才會報警處理吧?
到底我的資料、我的行動電話費用,是如何分毫不差的被詐騙集團知道呢?詐騙集團可鎖定行動電話高費用族群嗎?
請大家多留意自己的財務、安全提高警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