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曾經做過三年的體重控制教練。不過,現在我將這些為客人作健康諮詢跟飲食習慣檢視,都交由清醍醐聘任的專業執照營養師來作執行。

當我在一旁陪著客戶向營養師作諮詢的同時,我常常很驚訝的發現--我以前所學的營養減重方式,常有似是而非的盲點(因為在以前公司,我們身兼業務跟減重教練雙重身分,總是依循課程教導,幫助客戶增加產品的使用密度跟份量),因為既是上課或上線的教導,所以我也很自然的這樣的訊息傳遞給客人跟下線。

像是大量使用產品這件事,我們營養師可不這麼認為,他們會說維他命剛好就好不須要吃過量。減重者奶昔代一餐就會瘦了,除非客人堅持非要瘦快一點,也只能一天代一餐,隔天代兩餐,通常不建議減重客人每天都代兩餐奶昔。

而增重的客人,營養師建議一天於三餐外,多喝兩杯清醍醐奶昔就夠了,不像以前的增重客人一天要喝四到五杯奶昔的方法。

要是我雞婆的又想建議某客人是否該再多增加精選蛋白質ㄧ兩匙? 那我還是得要找營養師商量呢!營養師便會說,她得要親自一一審查客人的飲食當中所吃的蛋白質份量,才能判定有沒有再加量的必要?
(唉...死性不改的我,總還是以為吃多就是好咧?)

當諮詢到一些急慢性疾病患者,營養師就更謹慎、問得更清楚了,只建議最安全、健康、經濟、有效的方法,所建議的產品的種類也是相當謹慎保守的。

不似我以前總是對客戶說的:『只要大量使用產品就對了!』

前兩個月我開始給小孩喝2CC養生液,營養師聽到後便說:『雖經臨床實驗證明吃多無害,但也不需要浪費錢呀!』(可真是貼心的幫我們省錢啊!)

營養品標示每日所需用量是經過計算,一天一份、兩份或許還不會過量,但像是我們日常飲食中不致缺乏的鈉跟鉀之類的營養素,額外補充的量一定不能過多,一旦爆出過高的量,累積過多還是可能會對腎臟肝臟等造成負荷的。

體重過重或是過輕,或許多急慢性病,都是因為許多癥結形成的健康問題,有一位不推銷產品的營養師來協助調整飲食跟日常生活作息,再給予最適切客觀的產品建議,即可產生最良好、最經濟的健康減重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