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瑞推薦一本2006年日本生活健康類冠軍暢銷書,突破125萬冊 由 美國亞伯愛因斯坦醫科大學外科教授 新谷弘實 著,健康觀念隨著科學進步及生化研究不斷在更新,常常發現從前我們恪遵的傳統法則,有許多竟然是致命錯誤的觀念。 但是沒辦法,我們只能夠多多充實新知,多蒐集資訊。 雪瑞也學到了,身體健康需要從腸胃開始。 


改變習慣,從現在開始仍不嫌晚

本書由全美胃腸內視鏡外科權威 新谷弘實所撰寫,教你健康長壽的正確飲食生活法。新谷醫師執業至今已診療超過三十多萬名病人的腸胃,其中不乏名人,如搖滾歌手、國際時尚設計師、好萊塢巨星,是受到許多政治家和企業家寄予絕對信賴的「傳說中的外科醫師」,所自創的「新谷飲食健康法」更是受到各界一致推崇。

新谷醫師根據四十多年的胃腸外科經驗,整理出一套真正有效的「不生病生活法」,許多病人聽從他的建議,健康都獲得明顯改善,甚至初期腫瘤患者在接受手術治療,並確實實踐「新谷飲食健康法」之後,也沒有出現復發或轉移的例子。新谷醫師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先從破除流傳的健康迷思開始,例如每天喝牛奶可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攝取高蛋白低熱量飲食可保持體力又可瘦身、天天喝優酪乳可治療便秘做好體內環保……等,這些似是而非的說法。並引用實際的臨床數據告訴讀者正確的健康常識,彙整出理想的飲食生活,即刻改寫家族由來已久的生活習慣基因。

人人都可以從現在開始身體力行,創造不生病、健康長壽的美好人生。

作者介紹 新谷弘實

1935年生於日本福岡縣。順天堂大學醫學院畢業後赴美,成為胃腸內視鏡學的先軀。目前擔任亞伯愛因斯坦醫科大學外科教授和貝斯以色列醫院內視鏡部門主管,另外兼任前田病院(原赤坂胃腸科診所)、半藏門胃腸診所的顧問。著有《胃腸會說話》。

新谷醫師的傲人成就

19歲罹患流行性感冒痊癒之後,就不曾再接受過任何醫藥的治療。

.擔任醫師45年間,從來沒有生過病。

.發明世界首創的新谷式大腸內視鏡插入法,利用大腸內視鏡取代開腹手術,成功切除息肉,對醫學有重大貢獻。

.行醫超過45年不曾開過死亡診斷書。

.在美日兩國合計實施30萬例胃腸內視鏡檢查,以及超過9萬例的息肉切除術,是此領域的世界權威。

.臨床案例中,大腸內徑1/2~3/2被癌細胞侵襲的患者,接受手術切除病兆後,確實實踐「新谷飲食健康法」,都能恢復健康,癌細胞未發生轉移或復發。

.受美日政治家、企業家所信賴,看過無數世界名流胃腸,如美國總統、日本首相、奧斯卡影帝、搖滾歌手、國際時尚設計師、好萊塢巨星……等等。

.著作《不生病的生活》提倡正確的飲食生活,造福人群無數。

 

目錄

推薦序

維護健康的主權,操之在己  台大外科教授  張金堅

末期癌症生存者的印證說法  幸福的癌症生存者  李秋涼

活出豐富而長壽的人生  生機飲食傳道者  歐陽英

前言

有方法可以讓人不生病又長壽

 第一章 相信常識是危險的

40年來我不曾開具死亡診斷書

健康長壽的方法

流行健康法有許多騙局

吃肉並不能產生體力

胃相與腸相透露健康狀態

美國人與日本人的腸子有何不同?

日本人的胃癌發生率為美國人的10倍

越吃胃藥越傷胃

藥基本上都是「毒」

臨床試驗不能確實反應真實狀況

健康關鍵在「酵素」的量

「奇妙酵素」=自癒力

抗癌劑不能治癒癌症

相信飲食常識可能危害生命

飲用過多牛奶反而容易骨質疏鬆

「優酪乳神話」有待商榷

 

第二章 健康長壽的飲食方法

你的健康由你吃的食物來決定

新谷飲食健康法能防止癌症復發

多吃新鮮富含酵素的食物

吃生鏽的食物,身體也會生鏽

人造奶油是最不利健康的油脂

日本人的體質不適合油膩食物

必需脂肪酸的最佳攝取法

市售的牛奶是「生鏽的脂肪」

牛奶是小牛的飲料

體溫高於人類的動物肉會汙染血液

「紅肉魚」最好趁新鮮食用

理想食物:植物性85%+動物性15%

白米是死亡食物

人類的牙齒為什麼是32顆?

「充分咀嚼、吃八分飽」有益健康

肉食動物為什麼只吃草食動物?

勉強吃不好吃的食物不會健康

 

第三章 好習慣能塑造健康的身體

多數疾病原因,習慣大於遺傳

習慣能改變基因

菸、酒最傷身體

治好睡眠呼吸中止症有方法

進食一小時前喝水

水是奇妙酵素的好伴侶

還原力強的水才是「好水」

每天大量飲用「好水」有助瘦身

補充酵素可避免飲食過量

改善排便的革命性方法

防止消耗奇妙酵素的生活習慣

新谷醫師不浪費奇妙酵素的每日生活

疲勞時小睡五分鐘

運動過度有百害而無一益

性生活是健康的指標

停經後更能享受快樂的性生活

 

第四章 傾聽「生命劇本」

維持生命的機制

依器官分科的醫學使醫師能力變差

捨「今夜的燒肉」,選「十年後的健康」

人類的生存全拜微生物之賜

營造益菌增殖的腸內環境

人體與土地的關係密不可分

使用農藥的作物沒有生命能量

「愛」能活化免疫力

健康祕訣全記載在「生命劇本」  

後記

讓逐漸衰敗的身體甦醒再生

第一章相信常識是危險的

 

四十年來我不曾開具死亡診斷書的原因

我擔任胃腸內視鏡專科醫師已經超過四十年,但我卻從來沒有開過死亡診斷書。

如果是很少直接關係到性命的眼科或牙科等疾病的醫師或許有這種可能,可是對於每天面對早期癌症狀態的大腸息肉或是大腸癌等嚴重疾病的醫師而言,可說是相當罕見的。

為什麼我到今天為止沒有開過死亡診斷書呢?我想這是因為我和病患們密切配合,認真實踐「健康生活法」的緣故。

身為醫師,我敢斷言,由健康的真正意義來說,醫師不論如何努力,單純的治療是無法使病患健康的。我認為改善病患的日常生活比手術或投藥更為重要。

本書下面將介紹的「新谷飲食健康法」,能夠獲得「零癌症復發率」的臨床報告,主要是癌症患者重視自己的健康,並充分信任擔任醫師的我,每天認真實踐的結果。本書正是為了讓讀者分享過去我和患者們合作的成果而寫。

未來將是自己必須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的時代。

以前,大家認為疾病是由醫師和藥物來治療。患者處於被動的立場,只要按時服用醫師處方的藥物,默默遵從指示即可。

但是在國民醫療費用不斷膨脹,已接近國家預算一半的現狀之下,每一個人必須具備「自己的健康由自己來維護」的意識,積極注意健康。

「我不想生病……」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健康生活。不幸罹患每某種疾病的人,也希望早日康復。

我將透過本書,提供讀者「不生病生活法」。

或許很多人會懷疑:「這不太可能吧。」但是我有信心的說:「不生病的安享天年是可能的。」

不過前提是必須先改變以前長期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可能有些人會猶豫不決,但不要擔心,等到看完本書,相信都會認同。

經常可以看到生病的人嘆氣:「為什麼會生這種病?」其實,疾病不是神給我們的考驗或懲罰,而是不良習慣不斷累積的結果。

 

健康活到百歲的方法

你健康嗎?

對於這個問題,真正能夠回答「yes」的人相信不多。因為,單是沒有生病未必能稱為健康。東洋醫學中有所謂「未病」一語,顧名思義,就是指「尚未生病」。也就是指雖然看起還算健康,但離生病僅差一步的狀態。現代人中,這種「未病」的人應不在少數。

即使是自認為健康的人,相信也有不少人為慢性便祕或腹瀉、失眠、肩頸痠痛等所苦。這些症狀可說都是未病狀態的求救信號。如果輕忽,甚至可能演變成重大疾病。

戰後,日本人的平均壽命不斷延長,今天已成為世界最長壽的國家。長壽本來就是人類共通的願望,因此是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不能僅看平均壽命的數字,因為它並不能反映人的「健康狀態」。同樣是百歲人瑞,健康生活的人和臥病在床的人都被計算在內。兩者年齡相同,但是人生的充實度並不一樣。不論活得多久,如果不健康,這種長壽人生並無意義。相信不會有人想要臥病在床或為病痛所苦的長壽。只有健康,長壽才有意義。

請大家想一下身邊高齡者的情形。如果你到了他的年齡,健康狀況和他一樣,你會滿意嗎?很遺憾的,幾乎每個人的答案都是「NO」。

高齡時,即使是健康的人,身體機能也會變差。不過,機能變差與罹患疾病是完全不同的。

現在,高齡者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導致他們健康不佳的原因在那裡?

 

健康生活的百歲人瑞與臥病在床的百歲人瑞,兩者的差異與年齡無關,而是過去百年來各自累積的生活所造成。簡單的說,是否健康依各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而異。食物、水分的補給、有無不良嗜好、運動、睡眠、工作、壓力等,每天不斷累積,最後決定他的健康狀態。
關鍵的問題,就是什麼樣的生活習慣能夠健康而長壽。
今天,健康相關產品已成為一個巨大市場。各種健康法氾濫,市面上有無數宣稱有極佳健康效果的補充劑或健康食品。電視或報章雜誌上一宣傳某種產品對身體有益,第二天馬上銷售一空。這意味著大部分的人並不了解什麼東西真正對健康有幫助,才會一窩蜂的隨著媒體或企業的宣傳起舞。

流行的健康法有許多騙局
你平常就非常注意維護與增進健康嗎?相信有不少人定期運動,或使用營養補充劑,而且非常注重食物內容。
我並非否定這些努力,而是建議大家先檢視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態,並評估目前所實施的健康法是否真的有效。
因為,一般宣稱有助健康的方法中,實際上卻有不少會危害健康。特別是與飲食有關的健康法,很多反而有危害健康之虞。
例如下面這些健康法,你是否深信而且在實踐呢?
為了胃腸,每天飲用優酪乳。
每天飲用牛奶,以防止鈣質不足。
水果容易發胖而少吃,藉營養補充劑來攝取維生素。
攝取高蛋白而低熱量的食物。
飲用富含兒茶素的綠茶作為主要水分來源。
為了除去自來水中的氯,水煮沸後再喝。


這些都是一般人認為對健康有益的作法。但是由擔任胃腸內視鏡醫師的我來看,這些卻都是會使胃相和腸相惡化的「錯誤健康法」。
事實上,我從沒有見過一個每天都喝優酪乳,仍能擁有良好腸相的人。大多數美國人每天都飲用大量牛奶,但是卻有非常多的人為骨質疏鬆症所苦。日本人每天喝富含兒茶素的綠茶,胃相也不佳。擔任茶道老師等工作,每天大量喝茶的的人,有不少人出現胃癌前驅症狀的萎縮性胃炎。
胃相、腸相不佳的人不能稱為健康的人。
那麼,為什麼會使胃相、腸相惡化的作法,卻被認為對健康有益而在坊間流行呢?我認為可能是大家只看到食物中某一種成分的效能吧!
以綠茶為例。
綠茶中的豐富兒茶素,確實有殺菌效果和抗氧化作用。因此而產生出多喝綠茶可以長壽,或能夠預防癌症的說法。其實我很久以前就對這種「兒茶素神話」抱著疑問。因為如前面提到的,有臨床資料顯示,「有大量飲茶習慣的人許多人胃相不佳」。
茶中的兒茶素,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的一種。但是數個兒茶素結合,就會變成名為「丹寧」的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