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懷念從前過年,從除夕夜凌晨就開始(拜天公)直到元宵節小過年的整個春節期間,串串鞭炮霹哩啪啦,此起彼落聲不絕於耳。真是放得人心花怒放、喜氣連天呀!
那是我童年回憶裡最開心的時刻,雖然每年還是因為放鞭炮,大過年總要被媽媽拿『武器』追打,可還是比平常被打還有代價-因有紅包可以拿,被打就不算什麼了,哈哈!

我家沒有男生,因此女兒都當男生用,爬高爬低的大掃除及一些粗重的活兒得ㄧ手包辦,過年前幾天總是很辛苦的時刻,但因為年節的氣氛濃了,想起鞭炮聲,想起可以放假大吃大喝,還有拿紅包心裡便喜孜孜的,我終於想起來-這應該就像是神說的:『有盼望的生命』吧?

我家排行老大者,大概每兩年買ㄧ件新外套跟褲子,一整年就只穿過年這麼幾天,然後就被媽媽洗ㄧ洗收進衣櫥裡,明年再新新的給我這做老二的穿。真虧我家有五個女兒,每件外套褲子一定物盡其用,想當然爾,家裡最小的永遠在穿看起來還很新的舊衣服,心裡總會有點犯嘀咕!不過,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老二,只要一聽到鞭炮聲便將所有不快便能一掃而空。

現在.....怎麼都沒有鞭炮聲了?年味真的不見了!
除了最近的寒流...勉強被氣象人員稱為年味很濃....

現在過年,爸媽及婆婆跟孩子們都等著向我們拿紅包呢!
還是很欣慰大家都很健康啦!

有鞭炮聲可以聽的應該是在鄉下吧?
我羨慕你啦!
爆竹ㄧ聲除舊歲!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