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日,由曾被嚴長壽所重用的紅牌設計大師--主偉主講。
主題--『自主人生』:一個操之在我的人生。
我做了筆記,但僅能將這個精采的演講略述一二,
如果你有收穫或感動,那麼!下回你真是非得要親自來聽不可!

曾有人說:人生好比是旅行,而我們大部分的人幾乎都像是在跟團,
跟團有什麼特色呢?
行程、吃飯、住宿是都被安排好,對導遊而言你是誰完全不重要,你只個人頭,

不必有自己太多主張跟想法,反正跟著導遊走,跟著拖行李進飯店,跟著到景點拍照、跟著吃飯,我們幾乎是完全不動腦筋的,常常導遊叮嚀很多次的事,還是有人沒聽到或沒記下來呢!
在旅程中,妳的心跟上妳的腳步了嗎?你有沒有認真享受每一站旅程的風光呢?還只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現在的妳,究竟是你自己想成為的你?還是別人想要你成為的樣子呢
?
你真正做自己的主人?還是讓別人成為你的主人?

 

 

 

(同理反觀自己,主偉談到我們在一些關係中常犯的錯誤   :我們常常在沒有真心了解過對方的情況下,竟只想要控制對方,但我們到底曾用心去懂他嗎?)

 

 

 

我們希望有個自主人生,那才會是不惑的開始

 

 

 

()   能作主:   

 

 

 

我們每個人可能有好多個頭銜、身份、角色,但你知道真實的你的狀態嗎?  

 

 

 

誠實面對自己,人生不一定要一直贏,妳有沒有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背負一些過於沉重的壓力,  

 

 

 

ㄍㄧㄥ得喘不過氣來? 有壓力及需要被幫助的時候,妳肯說出來嗎?  

 

 

 

其實,有時『做不到』是需要誠實去承認的,坦白自己不足跟需要幫助的部份,我們才更能真正對自己負起責任。

 

 

 

「哥林多前書7;22--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

 

 

 

  

 

 

 

做一個能為自己做主的人,不要在意人的眼光,為你的生命做決定,能作主就能負責任,是帶領自己的生命,然後堅持到底。路走對了就不怕遠,因為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主作主:

 

 

 

任何人都有極限,我們可以讓神做我們的主,神在每一分每一秒中作主,在我們的每一個當下作主,而我們把最好的獻給神,例如像是將早晨最美的時間用來做禱告跟靈修..,神必回饋。  

 

 

 

 

 

 

「哥林多前書12;13--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接受神做主的結局:不要太貪心,很多時候我們無法什麼都要,相信神做主的安排,是對我們最完美的結局!

 

 

 

 

 

 

「彼得前書3;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再者,我們行任何事倚靠的是神,讓神去作主,不再靠自己的聰明想法。心便能輕省、自由,並對人生開始有了安全感。

 

 

 

 

 

 

林前2:1~4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裏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秘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盯十字架……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