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百分百健康理論,是結合了『健康的腸道』、『均衡的營養』、『預防優於治療』,再搭配『規律的生活』,層層妥善照護身體,即可完成金字塔百分百健康理論的理想目標。只要依據金字塔百分百健康理論做全面性的身體保健,我們必定活力無限,使人生充滿無限可能,引領身體進入全新的健康感受。

健康的腸道
樹木的枝葉若要伸展並茁壯茂密,它的根部必定細密而紮實;大樓若要蓋的高,地基必需打的深而穩固。因此,若想要有活力與健康的身體,則需先從我們的根基開始打好基礎,做好照護。在中醫的古籍已有所謂:「萬病歸脾土,醫病先醫腸」的觀念,可見得古人已有“腸道等同於生命之源頭”的一種養生概念。

 

現代科學的研究證實,腸內有益菌多時可幫助腸道蠕動、消化吸收並促進新陳代謝,讓營養充份吸收及利用後,滋養我們的人體,因此身體健康的第一步,即是將腸道中的菌相變成益菌為主的菌群,就可以維持身體健康、防止老化、排除廢物及有毒物質、改善免疫機能,最終發揮強大的免疫力,可使身體遠離疾病。

均衡的營養
腸道功能重建整頓後,此時補充的營養都可以完整的被身體所吸收利用。依據統計,現代人最流行的慢性病與體重問題有高度的密切相關。因此,幾乎只要解決了人們肥胖的問題後,大半健康問題也相繼迎刃而解。所以,攝取均衡的營養並且有技巧的控制熱量的吸收,是現代人努力追求的目標。

要建構完善的身體,必須均衡的補充以下七大營養族群:醣類、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水份。醣類主要供給人體所需熱量;蛋白質可建構人體器官及身體組織;脂質是供給熱量和必需脂肪酸;均衡、適量的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使人體細胞機能獲得全面性的啟動;膳食纖維及水份,可加速腸道蠕動及新陳代謝。

攝取充份均衡的七大營養族群後,則可提升人體的的抗氧化機能,振奮精神、維持肌肉骨骼的健康、強化造血功能及肌膚的保護功能、促進生長發育及內分泌合成,讓身體更健康。

預防勝於治療
平日若能攝取到均衡的營養,就可維持身體的健康。但現代環境的污染、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工作的壓力及錯誤的醫療資訊等因素,都會慢慢導致身體免疫機能的失調。

 

分析台灣前十大死因,不外乎是因為體內生成過多的自由基、血脂肪、血糖及尿酸而造成的,再加上肝臟方面的問題,皆可透過現代的營養及草本萃取精華共同調理而得到改善。

草本植物含有許多特殊的植物活性成份(Phytochemical),例如多酚類(Polyphenol)、黃酮類(Flavonols)、皂甘類(Saponi)、生物鹼 (Alkaloid)、多醣體( β -Glucan)…等,都可調節生理機能、幫助身體健康。

規律的生活
規律的生活即是金字塔百分百健康理論的最頂層。 
當我們做好了腸道的護理、補充均衡的營養、並有預防優於治療的概念,最後再搭配規律的生活:「培養自己的興趣」、「充足的睡眠」、「保持愉快的心情」及「適度的運動」,就可達到最理想的金字塔百分百健康狀態,享受快樂的精彩人生。(本健康資訊由清醍醐網站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