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發現自己一直在吃點心,你可能要看看飲食中吃進了多少脂肪。

在最近的實驗室測試中,吃高脂飲食的老鼠所吃的點心比吃低脂飲食的老鼠多,即使注射了控制食慾的荷爾蒙也無法改變;研究人員包括賓州大學營養科學系助理教授Mihai Covasa博士,研究刊載在營養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中。

【高油脂的盛宴】

老鼠並不像人們一樣會日以繼夜的接近點心,牠們不會在半夜去突襲冰箱,或是只要喜歡就到處吃;而是在一天內只有三小時可以取得高脂、高卡路里的點心,這就像是一片厚厚的芝士蛋糕連續三小時從人們前面滾過一樣。

期間,老鼠並不會餓,牠們會吃高脂或低脂餐,當點心出現時,吃高脂飲食的老鼠會比吃低脂飲食的老鼠吃得多。

【關於體重】

雖然吃高脂飲食的老鼠沉溺於油膩、高熱量的點心之中,但是他們並未比其他老鼠增加的體重多;難道牠們有什麼秘密嗎?很簡單,老鼠們會減少正餐的量並用點心來彌補,用牠們的直覺來估算高油脂的部分。

Covasa博士在賓州的新聞中表示,老鼠向來是用補充食物來維持固定體重而聞名,所以在20天後老鼠所增加的體重都是一樣的。

【荷爾蒙的作用】

當研究人員們幫老鼠注射一種CCK(膽囊收縮素)的荷爾蒙時,試驗就有了轉折;CCK是能控制食慾的一種荷爾蒙,它會造成飽足感、有效地告訴身體「吃飽了,別再吃了。」

結果顯示,吃低脂飲食的老鼠若是注射CCK則可以抑制其吃點心,但是這對於吃高脂飲食的老鼠來說則沒有多大的影響。

研究人員們指出,吃高脂飲食的老鼠很顯然地對於飽足感比較不敏感,這讓牠們吃較多的點心,而且對CCK一點也不敏感。

【謹記在心】

這項研究並沒有針對人類,新聞稿中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人類吃點心與CCK的研究,另外,脂肪是飲食中很重要的一部份,脂肪的種類與份量都有關係。

而且老鼠每天都能隨意的吃高脂肪的點心,這並不是偶發事件。

最後,CCK並不是能讓我們放下刀叉,或將馬鈴薯片封起來的唯一選擇;但是,研究人員們指出,荷爾蒙卻是可以正常限制飲食的一項重要回饋信號。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