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重擔自由飛吧!
學習原諒別人,也原諒自己

無法原諒,很像你一直背著那個人不肯放下,你的恨越深,包袱就越沉重,你一點也不自覺。你心裡想著是要懲罰他,卻沒想到懲罰的竟是自己,對方根本不痛不癢,你說這樣笨不笨?

不原諒又像是你將自己跟他一起囚禁在仇恨的牢龍裡,心想绝對不讓他好過,有時甚至想玉石俱焚、同歸於盡,但,其實最受折磨的仍是自己的心,你想這划算嗎?

有時候你根本不知道,你真正不原諒的其實是自己,(很多小孩在經過家庭事件的當時,都還小不懂事,大都認為父母吵架或離婚,或是自己受虐待全歸咎於--『一定是因為自己不乖,所以爸媽才會吵架,或不愛我(傷害我)』這變成很嚴重變成自責,心也變得很敏感、脆弱,變得很會看大人的臉色,才會產生很多過於世故、早熟的孩子!

現在,你已經長大,你可以主動尋求幫助,便能掙脫枷鎖,活出自由的生命。

當我被神原諒,我才有了原諒的動力(學習神的愛),決定原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唯有看重自己生命的人,才會願意原諒!

如果你嘴裡說要你原諒他了,卻不是這麼肯定!

那麼你可以觀察自己是否已經取下他身上的標籤了呢? 你可以將這個人曾經傷害你的事,跟這個人分開來看待?
現在他在你眼裡是一個純潔可愛的新朋友(或新交往的愛人)嗎?
你是否已經可以很自在的、開心的跟他互動了呢?


你問我:原諒一個人很難做到吧?
我會說:『是很難!但是並非不可能,你只是需要幫助罷了。』

馬太福音裡十八章21-35節,耶穌說了一個故事,有興趣的朋友翻翻聖經來看,如果不是這麼了解其中涵義,我很樂意跟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