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大多發生造血功能不足的小孩和老人身上,現在也有很多婦女患有貧血的現象,症狀包括臉色蒼白、頭暈、冬天手腳冰冷、月經不順、容易感冒等。
造成貧血最大的原因是長期的錯誤的飲食,吃太多酸性食物,造成身體營養不良和酸性體質,使造血功能不佳而引起貧血。因此,健康的身體需要完整的營養素,維生素、B群、礦物質和酵素的充分供應,才能生產合成足夠的血球。例如,蛋白質是由24種氨基酸所構成,食物中缺乏某些氨基酸或酵素,會使紅血球的產量減少,而引起貧血。所以貧血可以說是一種營養不良症。

巧克力奶昔:根據科學研究,巧克力含有比紅酒、綠茶更豐富的可可多元酚除了能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之外,還有補血的功能。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使自己變的更健康。因此,每天喝2~3杯巧克力奶昔就能改善貧血。另建議每天補充冬蟲夏草綜合維生素+鐵的錠片兩顆!

備忘錄:

  • 少吃酸性食物如豆奶、發泡白麵包、漢堡、三明治、肉類、牛奶以及化學飲料等。
  • 早睡早起多運動,可使紅血球增加。早睡可讓身體提早休息,幫助肝臟造血。而運動可讓我們所吃的食物轉化為熱能,增加鐵質的吸收。(本文摘錄自細胞營養學ㄧ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